close

.JPG 

那一周是我這菜鳥助理兼翻譯進入公司以來最值得期待又擔心的大事 

印度客戶kumar 即將來訪 檢試他購買的機器 並打算拜訪幾家公司

身為老闆唯一的助理 這一周 接機 協商議價 溝通 陪客戶四處拜訪 成為我最重要的工作

好在他的口音 並不是太難了解 大致上 可以勝任

除了印度客戶之外 另一組和公司長期合作的日本客戶也在這周來訪

不過關於日本客戶方面 我並不需要接洽 我只要付責做一些基本的招乎即可

偶而擠出再幾句學過的日文閒聊一下

這個日本工程師 敬二先生 有他們香港分工司的上司隨行 

敬二先生是來測機器的 這 一批好幾百萬的貨能不能過 決定權全在他身上

他長的就是一臉日本人  白析的皮膚 嚴謹的工作態度 casio的錶 casio的相機 藍色的Nike球鞋 和 T-shirt

藍色的資料夾 無時無刻都在記錄機器的整頓進度

機器跑不順時 連飯都不想吃了 我心中暗自想說 這個人真是有病嗎?

偏偏老闆娘要我勸他先吃再工作吧~ 但他堅持說吃不下

努力去找出問題 並要求我們的技師一起解決

他們只預計停留三天  所以老闆和其他技師都為著他們的貨而忙碌著

而我 就跟著kumar 參訪其他公司   下午就到知名飯店 喝下午茶 black tea n cheese cake

kumar是個幽默的生意人 和他工作的幾天 是工作以來最有趣的日子

日本的機器仍是搞不定 而香港上司有事不能再停留  敬二先生只得單獨留下來

晚上沒課時 (當時我身兼二職晚上在補習班工作)

會陪老闆 kumar 及 敬二 到餐聽吃大餐  也會到pub 喝點小酒

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是跟kumar聊天 壓根不太在意這個日本人

只偶而問他東西好不好 累不累之類無關緊要的問題

送去印度的機器很幸運 沒啥太礙 幾天後 我的隨行翻譯的工作結束

我開始回歸辦公室生活~~

但日本的機器仍是搞不定  敬二只能留下來 

他懂一點中文 一點英文 和老闆有時雞同鴨講 快笑死我了

我~~懂一點日文

在他等待測試機器的時間 老闆 和老闆娘  希望我陪他聊聊天 緩和他緊繃的情緒

英 日 中文 交雜著聊天  發現 原來他並不像外表那麼的冷酷 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