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88.JPG 

(Y is cooking )

 

自從聽了Y給的歌之後 我心生困惑  便將此事告知由美

她認為那是他的告白  我心裡頭歡天喜地的慶祝著

我憶起從一開始認識他時 只當他是一個很愛和我談天的小男生

每次大家一同出去 他都自動跳來與我並行

而就在一次來回五小時的爬山行程中 站在Mt. Tyson 的頂端 看著我們生活的小鎮全景

再遠一點 可以眺望MISSION BEACH 藍天白雲  我們聊工作 生活 過去 未來

我開始對他產生了一些些好感 加上後來固定的周五韓國夜  一同看電影

幫他批改日記  下車的微笑  教會後他特地帶回給我的石鍋伴飯

還有上班時邀約我一起午餐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對我說 YS應該是喜歡你

以上種種跡象都在在證明了大家的觀點 還有那個簡訊

"We are thinking about the same thing"  ......最重要的還有那首情歌       

分析一切 我想 他在等我的回應吧!!  後來他希望我寫一篇心情日記給他

於是 我向他分享一首我喜歡的歌  陶喆 " 愛很簡單" 並翻譯成英文 給他

當時他臉上並沒有任何特別的表情  只誇這首歌好聽

有好幾天的夜晚 由美都審問著我 到底喜歡誰

直到有天  由美很嚴肅的問 你到底喜歡Danny 還是Y

我誠實的告訴她 其實我喜歡 Y 比Danny 多一點 此時她對我微笑著 離開了房間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Y 進來了  手上拿著他的日記本  要我好好看今天的日記 上頭寫著

" 你是個很棒的女生 我很喜歡和你聊天 你很熱心 總是幫忙解決大家的問題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快樂 我相信你和我都在思考著同一件事 尤其是之前我很gloomy 那段時間

我想了很多事 也思考了很久  現在 我總算釐清了 對你的感覺 , 我喜歡你 我真的喜歡你

而我也感覺到你的心意 但是我想這不是愛 這是友情  讓我們回到從前一樣好嗎?

如果我做的很多事讓你誤會了 真的很抱歉  愛情太沉重了 

我們回到朋友關係吧 希望你不要生氣 我們還是好朋友 "  我的心隨著起伏

我心裡很震驚 有些許難過  但仍要故做鎮定 並擠出一抺微笑的說

好啊~我們本來就是朋友 然後再若無其事糾正他文法錯誤的地方

這突來的消息 改變了一切

Y 離開後 由美向我道歉  她說她不應該堅定的告訴我 Y 喜歡我 讓我空歡喜一場

她逼問我 也是Y 要她這麼做的  難怪怎麼那麼剛好 她一問完我 離開房間 不到一分鐘 Y  就進來了

----------------------------------------------------------------------------------------------------------------

之後的我們 努力勉強繼續維持著這變質的友誼  我們都在強顏歡笑 

回的去嗎?  當初的美好 是永遠都回不去了 蒙上灰色雲層的天空 還稱的上是晴朗嗎?

 每周五晚上大家一樣相聚   而我們卻不知如何 和對方說話  只能避開彼此眼神交會

虛假的歡笑氣氛 愈使我疲備  內心的空氣凝結成冰  我再也感受不到溫暖

除了Y的事情外  記得有次我感冒了 幾個友人包含Y 開完笑對我說

" 不要過來啊 我不想被傳染" 便開始大笑了起來 我很驚訝 我得到的不是關心

這些朋友 我竭盡所能的幫他們許多事 英文 工作 住宿 等等

在我內心極為脆弱時 這些玩笑話 對我來說 都是一種 " deny "  我開始質疑 友情究竟是什麼 一切都變調了

在那之後 不是每周五都固定出席聚會 而是隨著心情好壞決定

漸漸淡出了 把自己從一個主角 慢慢跨出這圈圈 也許最終我會變成了局外人  這一群人 變得好陌生

我的世界 混亂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